close

 

懷孕後期心情挺特別的,很多媽咪和長輩都跟我說第一胎通常會提早1~2週生產,我一邊想盡快把小北鼻生下來,好解除身上快無法負荷的沉重與日復一日的失眠&頻尿症狀;但另一方面隨著預產期一天天的逼近,又相當害怕對於生產的未知恐懼。

結果真的到了最後2...我和老公每天都在注意我的肚子有沒有什麼風吹草動,但她就是聞風不動=”=…直到足月40週過3天的早晨7:00,我在床上望著老公熟睡的臉龐(並不是浪漫,而是失眠…),!!!!~~~沒有像一般人先落紅或陣痛,就是在很輕鬆的狀況下破水了,我們把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包拎著就到「虎尾安安婦兒聯合診所」報到了。

 

從早上7點破水到中午12點我都處在完全不會痛的狀態下(只有月經前的那種悶酸感覺),醫生10點進來內診後說子宮頸開1公分半了,我心裡慶幸:「都不會痛就開1.5公分了耶~~~該不會我遺傳我媽是屬於生小孩不太會痛的體質!好加在!!!」。然後到下午1點開始覺得有痛感了(像月經來潮的程度而已),至此已是破水後的6小時,醫生說還是只開一公分半(OS:瞎毀!!!那麼久了還是1.5公!!我暈~),因為破水後一天內一定要產下小寶寶不然小孩會有危險,因此醫生開始幫我打催生點滴加速子宮收縮。

 

到了下午2點半我開始陣痛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陣痛越來越強烈,間隔時間也越來越短,5分鐘痛一次30秒到下午3點半疼痛頻率已經到2分鐘痛一次70~90此時我在待產床上按著「陣痛計時APP」一邊痛到發出扭曲顫抖的低鳴(陣痛時非常痛,但還有理智)→約莫半小時後此時的陣痛已到了我無法忍耐的境地,結果居然只開了3公分,真的沒辦法想像後面7公分有多痛?怎麼熬?畢竟才開3公分的痛感就已經超越我這輩子所體會過的任何痛楚了

 

到了4點半我理智線已然全斷,呢喃著跟坐在身旁的老公說:「我要打無痛分娩!我現在就要打!快叫護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!!!!,被推到產房打完後約10分鐘我就不痛了然後在產房睡著,5點多被推回待產室,這時候肚子不痛就知道餓了~哈哈哈,跟老公說我要吃麥當勞薯條!!結果買回來我才吃了”4根薯條護士就來內診說已經開9公分半了(OS:第二次瞎毀!!打完無痛才過1個多小時就從3公分開到9.5公分了~這也算幸運,至少這過程沒痛到!!),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生產印象最深刻的是薯條離我越來越遠了~好餓啊

 

接下來才剛到產房我的肚子就劇烈的痛了起來,沒錯是劇痛比之前的都還痛!加上尾椎極酸&全身一直抖動尤其是雙腳(抖到產台都在晃~真的沒誇張="=...),我一邊哀嚎一邊問醫生:「我...怎麼會這樣一直….,醫生說因為又加打麻醉藥所以會這樣,然後護士在準備器具還沒好(我已經痛到快抓狂,她怎麼不快點!),我又問醫生:「我有快大便的感覺,便出來怎麼辦?,醫生說:「有這種感覺就是寶寶要出來了,可以開始用力了!」然後伴隨著劇痛我用了一次力加上真空吸引,寶寶就誕生了,基本上我進產房沒多久就生了,最主要是陣痛在折磨人呀~~~~

 

 

【關於】

側切會不會痛?

A:真的〝完全〞沒感覺。

因為肚子的陣痛已經蓋過其他痛感,而且醫生會在產婦私處打麻醉。

 

生完在縫會不會痛?

A:完全〞不會。

 

自然產到底有多痛?

A:從陣痛到生產那種痛覺真的無法形容。

因為從來沒感受過類似的痛覺,不是擦傷的痛,也不是撕裂傷的痛,也不是撞傷或夾傷的痛是一種從身體內部引發的神經劇痛。

 

再一次的話會選自然產或剖腹產?

A:還是會選自然產。

因為符合生物自然生產方式,對寶寶好而且復原快。

 

 

PS:此文的誕生~為人生留下寶貴記錄^^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跪婦人妻。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